2009年1月13日

引用格友麥克貓的文章~~有關防蚊膏的使用心得

防蚊/外傷/燙傷

我老公常說我的防蚊膏名字取錯了,
我說:隨便啦! 我知道它有什麼作用就好了。
不過,防蚊真的只是它的功能中比較普通的一種,
作菜常常燙到的我,
最常用的是它的燙傷功能,
以及暈車時的調整功能,
小朋友才比較常用到防蚊,
其實被咬過後止癢消腫的功能更好。
這次在做試用品的意見調查時,
防蚊膏和護唇膏形成拉鋸戰,
已經體驗過一段時間的麥克貓在此時PO了一篇"神奇的防蚊膏",
雖然CC心裡充滿了開心與感謝,
但爲了怕影響票數,
還是晚了兩天來引用這篇文章,
其實護唇膏也不錯,
不過,爲什麼沒有人告訴CC它的使用心得呢~~~~~

~~~~~以下是格友麥克貓的原文喔~~~~~


大家還記得我的還好是左手燙到!

2008/11/11 燙傷的當天 25 mm * 7 mm 的大水泡吧!




現在 2009/01/11 他好了幾乎看不到傷痕了!


2008/11/14 CC 老師建議我試試看擦防蚊膏,

她說因為裡面的精油成分可以治療燙傷,

當天我就擦了防蚊膏真的感覺比較不痛了;隔天早上起來也沒那麼紅腫了,

之後我就持續的用,當覺得腫痛時就擦一下真的比較不痛耶,

真是神奇的防蚊膏。


2008/11/22 水泡脫皮會癢,傷口在復原的階段會癢擦了防蚊膏後就比較不癢了。


2008/12/18 表皮幾乎完全好了只是還有些紅紅的所以我還是繼續地擦防蚊膏。


CC 老師的防蚊膏真是好用既可防蚊又可當燙傷藥膏使用而且味道很舒服。


 
據 CC 老師說防蚊膏內含五種天然精油 再加上天然植物油與蜂蠟,
當初是爲了讓她們家那不喜歡塗防蚊液的小朋友,
願意在身上抹上一層保護所以設計了有花香味的防蚊膏,
最早以前只用了三種精油(尤加利、茶樹、薰衣草)
後來因為希望它的使用效果更好、利用率更高,
提高到了五種精油
加強了止癢消腫、以及修復皮膚與除疤的功能,
因此除了防蚊之外,被蚊子咬後的治療效果十分明顯,
治療燙傷也非常快速有效,對身為媽媽的她來說是非常方便的,
另外
也加上了她的小小私心,
因為希望能夠防蚊兼當香水使用,
所以設計了三段式的香味(木質----花香----異國調)
CC 說一個東西可以有愈多功能愈好!


尤加利精油 Eucalyptus  oil 
特性:

抗風濕、抗發炎、抗病毒、除臭、淨化、激勵、驅蟲、治創傷

身體作用:對呼吸道最有幫助,對流行性感冒、喉嚨發炎、咳嗽很有益,可消除體臭,改善偏頭痛

。


茶樹精油 Tea tree oil 
特性:

止痛、消炎、抗菌、除臭、鎮靜、通經、抗沮喪、利神經、增
進細胞活動
。
身體作用:幫助免疫系統抵抗傳染性疾病,抗黴菌的特性對生殖器感
染很有幫助,改善傷口化膿現象。

注意事項:在皮膚敏感部位,可能引起刺激反應。


薰衣草精油 Lavender
 oil 特性:

止痛、消炎、 抗菌、殺菌、抗病毒、抗抽搐、抗痙攣、抗沮喪、興奮、抗風濕、
袪腸胃脹氣、利膽、促進結疤、增進細胞活動、降低血壓、利神經、解除充血與腫脹、
解毒、利尿、殺黴菌、回復健康、鎮靜、利脾、催汗、治創傷。
高血壓、支氣管炎、喉嚨痛、傷風感冒、喉嚨發炎、氣喘、肺結核、消化不良、
肌肉酸痛、禿頭、油性皮膚、再生除皺、面皰、濕疹、灼傷曬傷、癬、羊癲瘋、
月經不順、月經痛、通經、幫助生產、白帶、減輕壓力、減輕憂鬱不安、失眠、身心舒鬆、除臭、驅蟲。
(反正功能一大堆,依照產地不同各有不同效果,不過這裡主要是使用它的驅蟲與抗菌功能)

Oh ! My God !好神奇的薰衣草喔!不過CC老師的防蚊膏更神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