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既美白、又抗癌~~~美白元素中的明星~鞣花酸

 
你知道甚麼是鞣花酸嗎?


鞣花酸是廣泛存在於各種軟果、堅果等植物組織中的一種天然多酚成分。在近年的醫學研究中發現,鞣花酸對於化學物質誘導造成的癌變及其他多種癌變有明顯的抑制作用,特別是對結腸癌、食管癌、肝癌、肺癌、舌及皮膚腫瘤等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日本研究則證實高含量的鞣花酸對皮膚有美白效果,開拓了鞣花酸在化粧品領域的運用。除此之外,鞣花酸還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效果。

鞣花酸如何幫助身體對抗癌細胞?



鞣花酸如何美白?
皮膚基底層存在著黑色素細胞。當紫外線照射到皮膚上,就會催化酪氨酸酶(Tyrosinase)的活性,與血液中的酪氨酸(Tyrosine)反應,生成一種叫「多巴」的物質,釋放出黑色素。當黑色素經由細胞運送系統,到了肌膚表皮層聚集起來後,就形成了雀斑、曬斑、黑斑等等。


鞣花酸應用在美白上,有兩種功能:
1、減少黑色素產生,預防色斑出現
鞣花酸可和各種金屬產生螯合(chelate)作用,因此當鞣花酸與酪胺酸酶活性基的銅離子螯合後,酪胺酸酶就失去活性,無法生成黑色素,從源頭上抑制麥拉寧黑色素細胞的形成,減少色斑生成。


2、氧化黑色素,使已生成的色斑淡化並減少
鞣花酸具有高效抗氧化效果,可有效對抗自由基,讓已形成的麥拉寧黑色素被氧化;限制色素黑化,讓色斑漸漸減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