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新嘗試~~小花精油護手凍~~拯救我被金屬線摧殘的可憐雙手

很久沒有做新的保養品  
可能因為沒有需求吧
就沒有動力
最近開了這一堂課  
cilia的超時尚禮品課~~第ㄧ堂課(11/15)~~(wire accessory)聖誕節的貼心小禮~~乳油木果脂護唇膏(已經開始報名囉,每一堂課均分開報名)  
因為處理了所有人的金屬線 
我銅牆鐵壁般的手指皮膚也終於淪陷了 
變成破破爛爛的"鬱手" 

在教北市圖的課時 
好心的Andrea拿了一個日本的藥給我塗
很神奇的
可以在皮膚上形成一個保護膜
那時我的手已經被合金線弄的東破一個洞西割一條口
塗上去之後真的好了很多
謝謝可愛的Andrea

從那天起
在手上塗一層膜的這個字眼
不知爲何
開始在我腦海盤旋
尤其是寒冷的冬天
空氣和環境中的水分大幅減少
加上皮膚上的毛孔收縮
汗水和皮脂的分泌也大量減少
在所有提供表皮水分的管道都減少的情況下
皮膚自然因為缺少水分而變的粗糙,甚至還會有很多其他的問題
而這其中
自然以暴露在空氣中又常常要接觸物件的手首當其衝囉

爲了拯救cc可憐的手
我決定要做一個護手凍
就是有點像國外皂狀的護手產品(這樣才可以沒事拿出來塗囉)
但是用我自己需要的成分
cc最需要的就是
1.保濕~~~一定要有超超超強的保濕
2.明亮~~~所以去角質和處理皮膚暗沉的功能是一定要的啦
3.保護~~~可以在手部形成一層保護膜,就算再碰到水也不會被隨便沖掉
4.清香~~~有令人舒服的香味而不是油脂或人工香精的味道

爲了要達成這些cc的需求
我用了大量保濕以及能形成護膜的成分(如荷荷芭油、乳油木果脂等.......)
再加入了精油
原本只想加一種,但剛好沒了
爲了想要達成同樣的效果
就加了一共五種的其他精油(這是因為cc性急, 絕不是錢太多了)
雖然很心痛
但是因為考慮到這五種精油加起來
還能產生其他的邊際效果
是原先設計時沒想到的
所以還是拼下去了
反正這是我自己要用的,是我自己要用的,嗚~~~~~

因為不知道效果如何
所以第一次只做了一些
放在小花的模裡
是名副其實的小花精油護手凍(看起來好像奶油凍喔)
昨天晚上就馬上塗上去
然後跑去洗碗(用冷水)
真的可以感覺到手上的那層保護膜耶
而且手覺得很舒服清爽,完全沒有護手乳液那種油膩膩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
今天早上起床
發現我之前被合金線割傷結疤還有點小痛的傷口
已經收口,還完全不會痛
哈哈哈 真是太開心啦
實驗大成功耶

趕快去幫老爸老媽老公小孩做囉............


保護纖纖玉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