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真沒想到,原來螞蟻最怕的就是.......

這幾天 
我都在實驗 
用了好多種精油喔
左玩玩、右玩玩 
有單獨一種精油的實驗
也有好多種精油加在一起的實驗 
我們家的螞蟻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榮幸 

要趕走螞蟻 
其實有很多種方式  
但是最省錢又有效的(對我家的螞蟻啦)
就是薄荷精油了 

我自己會使用複方精油
因為CC只要是蟲都不愛
所以把所有能想到的配方都用上了
要讓蟲子退出我家

但是這樣實在太傷本了
所以CC建議
若只是針對螞蟻
薄荷精油就可以了
螞蟻窩旁邊
可以用純精油
螞蟻最喜歡晃的地方
用1:10的精油水溶液擦拭
如果是廣泛的用噴霧器來噴
可以將精油稀釋成1:100左右
不過大約只能維持個一兩天吧
每一家情況不同
可能要大家實際去用才會知道

之前我在廁所的門檻上做的小實驗
討厭的螞蟻,送你們天然精油驅蟲液(8/31第三次報告)
直到今天
已經超過一個星期
螞蟻窩的出入口
仍然沒有螞蟻
可見純精油的威力真的還蠻持久的
最近
我也在找螞蟻的其他出入口
可是因為我有噴精油稀釋液
所以暫時我們家看不太到螞蟻
找起來會比較費力
等我找到了
一定會用純精油去孝敬你們的
等著吧
萬惡的螞蟻

其實
實驗一個星期好像不太夠
我本來想要實驗一個月再來寫這個文章
可是
因為很多人都被螞蟻大軍弄到快不行了
所以就先把薄荷精油的實驗結果PO上來
其他的像是衣櫃的驅蟲芳香膏等
我都還在實驗中
要繼續努力呢

不知道你們家的螞蟻
怕不怕薄荷精油呢.......
試試看吧

DIY專區 健康的驅逐螞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