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夏天來了,拒絕小狐狸上身完全攻略~~~處理狐臭的十五大方法!(含非手術與手術方法)

什麼是狐臭
青春期開始,你的頂漿腺開始分泌牛奶狀富含蛋白質與有機物的液體,它所排出的特殊汗液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但是經過皮膚表面的細菌把它分解成二氧化硫及氨後,就會散發出刺鼻的異味,俗稱狐臭。由於高溫的環境下汗腺分泌旺盛,適合細菌的繁殖,並且衣物單薄,異味藏不住,所以狐臭在夏天特別明顯。


誰比較會有狐臭呢
1. 歐美人士,高達80%;而東方人,僅約10%

2. 男女比例約為13~4,通常在青春期開始有症狀,一直持續到成人;如果父母都有狐臭,則子女得到的機會非常大,約有80%的遺傳率;而如果父母親只有一個有狐臭,那麼遺傳的機率是50%。


如何解決狐臭的困擾
 
1. 非手術治療


方法


效果




消滅皮膚表面細菌,可以正常流汗,但腋下不會產生異味,並有精油天然香味,使人感覺愉快


使用明礬水


消滅皮膚表面細菌,可以正常流汗,但腋下不會產生異味,好處是費用較低,但有部分人會有反應遲鈍的後遺症


使用優碘


消滅皮膚表面細菌,可以正常流汗,但腋下不會產生異味,好處是費用較低,但是顏色較深容易被發現


老薑汁除臭


消滅皮膚表面細菌,可以正常流汗,但腋下不會產生異味,好處是費用較低,但是手續麻煩且敏感膚質不適用


正常作息


可以使內分泌正常,進而減少多汗的困擾


定時定量運動


可以使內分泌正常,進而減少多汗的困擾


戒除冰飲冰食


改善體質,使體內毒素減少,達到降低狐臭的目的


清淡飲食


健康飲食可以增加代謝,減少體內毒素,達到減少狐臭的目的


止汗劑、體香劑


利用止汗的方式消除狐臭,但會增加身體內的鋁鹽(金屬雌激素),有引發乳癌的科學報告


痱子粉


使腋下乾爽,但不持久


括除腋毛


減少流汗抑制狐臭生成,但身體無法正常排汗導致毒素留存體內



2.
手術治療


方法


效果


傳統頂漿汗腺切除術


70%~90%的治癒率,但有代償性出汗及顏色沉澱的問題


腋下注射肉毒桿菌


不需傷害神經,但須重複施打


內視鏡旋轉刮刀切除術


95%~97%的治癒率,但有代償性出汗及顏色沉澱的問題(瑞典已禁止)


胸椎神經燒灼術


有代償性出汗及顏色沉澱問題


雖然說科學日新月異的進步,但是CC個人比較建議使用非手術的方式,因為目前的術後後遺症可被條列的約有20-30種(甚至包括氣胸與血胸),而這個影片中所顯示的則是大家最害怕的代償性出汗!因為雖然並不是每一個做手術的人都會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但比例並不低,而如果你正好是其中之一,那種痛苦真的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所以,不要因為怕麻煩而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免得為自己帶來更大的痛苦喔




小字典
什麼是代償性出汗排汗的功能受到自律神經所控制,但是有些人為了治療手汗症或狐臭而以手術切除交感神經節或以內視鏡電燒灼方式作交感神經切除。手術後可能造成出汗部位改變,例如:背部、胸部或大腿出汗變多,形成代償性出汗的問題。

如果代償性出汗嚴重,有時比原先的症狀還困擾,一天需換很多套衣服,卻無任何解決方法,嚴重影響生活與工作,甚至導致憂鬱症。

看完這篇文章後,你對狐臭了解多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